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0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臺灣電影櫥窗 《日子》品味樸實的相遇 《逃出立法院》活屍晚宴揭開萬聖節序幕

  • 日期:2020-10-22

第21屆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San Diego Asian Film Festival, SDAFF)將於10月23日至31日盛大展開,以線上影展搭配2場實體戶外放映,呈現來自24國125餘部電影。此次駐洛杉磯臺灣書院以「臺灣電影櫥窗」(Taiwan Film Showcase)單元第9度參展,7部長片與4部短片陣容堅強,除推出導演蔡明亮獲獎作品《日子》,另於10月24日晚間舉辦《逃出立法院》戶外汽車電影院放映,與美國觀眾一同迎接萬聖節。

《日子》細膩刻畫一個生病的人和一個外勞的相遇,及兩人的孤獨日常,榮獲第70屆柏林影展泰迪熊獎;《逃出立法院》以活屍主題的荒誕喜劇,包裝對政治亂象的反諷;此外,還有描寫老年同志人生的《有鬼》、窺探電影修復工作的《數電影的人》、記錄女同志作家邱妙津的《蒙馬特之愛與死》、探討親情意義的紀錄片《回家的理由》,以及經典臺語修復片《丈夫的秘密》。短片單元則收錄《孫女偵探》、《阿嬤與阿倫》、《你好,從台灣來的》及《微笑彌勒》4部作品。《蒙馬特之愛與死》導演陳耀成、《蒙馬特遺書》英譯者Ari Larissa Heinrich,以及4部短片的導演均將參與線上映後座談。

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由藝文組織太平洋藝術運動(Pacific Arts Movement)於2000年創立,每年透過全球各地的電影作品,為觀眾提供獨特的亞洲視角。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自2012年起與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臺灣研究講座、川流臺灣研究講座合作,共同推出「臺灣電影櫥窗」,成為美西重要的臺灣影片放映平台。更多活動相關資訊,歡迎至電影節官網查詢:https://sdaff.org/2020/taiwan-show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