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島嶼工藝展期至10/25 琉華布等精緻展品不容錯過

  • 日期:2020-10-23

這是大多數參觀島嶼工藝展民眾所發出的驚呼聲:「隨琉球的風輕柔搖曳,滿溢著華麗,就是我們想染的布。」沖繩工藝精品琉華布,配色淡雅又溫和,乘載著沖繩匠人的理念,也蘊含著觸動人心的情感,飄洋過海來到花蓮展出。島嶼工藝展期至10月25日止,敬請民眾請把握最後週休二日的時間到花創第24棟觀展,千萬別錯過了!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HOT島嶼音樂季已邁入第七年,以一年在花蓮(H)與臺東(T),一年在沖繩(O)一期一會的方式辦理。今年島嶼音樂季雖難免受疫情影響,但仍辦理為期一個月的島嶼工藝展特展,結合沖繩縣傳統工藝振興中心與佐喜真美術館、宜野座村文化中心、國頭與那、讀谷村、紅亀商店等展出包括寫真、紅型、木雕、編織、三線、漆器、陶器與玻璃等類別,共有241件精緻的工藝品在花創24棟-3繽紛展出。

作為島嶼音樂季主打活動的工藝展,還有一大亮點,是沖繩縣立美術館發行的《臺灣、沖繩、日本關係簡略年表》經由沖繩臺事務所翻譯為中文後首度在臺灣展出,民眾觀看後對這三地近五百多年來的重要歷史事件,都留下深刻印象。

島嶼音樂季以音樂為觸媒,以深度文化交流為核心價值。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沖繩音樂人無法前來臺灣實體交流,但東美館仍然克服種種困難,讓沖繩精緻的工藝品代表音樂人出席這場盛會,讓臺灣民眾有機會認識沖繩工藝的精髓,也使一期一會的文化交流不因疫情而中斷。島嶼工藝展最後展期至10/25止,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12時至13時為閉館休時時間),民眾請把握最後觀展機會。

東美館表示,為讓更多人認識島嶼音樂季長達七年的音樂故事-將在工藝展最後一天(10/25)上午10時在花創24棟首映《我們在島嶼唱歌》記錄片,獻給在這座島嶼上所有努力歌唱著文化,還沒放棄的人。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