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亞洲當代攝影展系列3–臺灣專題:現實的危機」 西班牙巴塞隆納展出

  • 日期:2020-10-23

文化部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與歐亞藝術網絡組織共同辦理臺灣攝影展,10月26日至11月2日在巴塞隆納艾斯普隆塞達藝術文化中心(Espronceda Center for Art & Culture)展出攝影家葉偉立、劉和讓及鄭亭亭等共45件作品。

歐亞藝術網絡組織自2018年起,於柏林及紐奧良展出多位臺灣攝影家的作品,今年則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接棒展出「現實的危機」系列。策展人王俊琪表示,這是辦展10年來最艱難的一次,除得面對海運船期不斷修正,還得面臨歐洲目前因應肺炎設立的諸多限制,現實中的危機不斷,心臟得夠大顆才能順利執行。本次展覽集中於特定的歷史及生活,藝術家們在不同的空間及時間同步進行觀察,將親身經歷和集體意識,與政治社會力量所描繪的多種歷史軌跡連結,從不同的角度構建或發現彼此之間的關係。

策展人王俊琪向來擅長策劃「藝術介入公共領域的創造性關係」議題,此次展出葉偉立《三個地方:致瑪格麗特.莒哈絲》(2003-2006)系列、劉和讓《蓋物工坊》系列以及鄭亭亭《寂寞星球台灣》等作品,展出地點艾斯普隆塞達藝術文化中心作為巴塞隆納市重要藝文據點,同時是當代藝術、教育及文化傳播的創新平台,別具意義。

文化部期盼本次藉由3位臺灣攝影家之作品,繼續在西班牙推動臺灣攝影藝術,期盼西國觀眾能進一步認識臺灣充沛的攝影藝術能量,透過藝術家的眼光感受不一樣的臺灣人文風景。

【亞洲當代攝影展系列3-臺灣專題:現實的危機】
◎展覽期間:2020年10月26日至11月2日
◎展覽地點:艾斯普隆塞達藝術文化中心(Espronceda Center for Art & 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