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屆亞洲協會三年展紐約開展 臺灣藝術家何采柔與20國當代藝術家共同展出

  • 日期:2020-10-25

臺灣藝術家何采柔將受邀赴紐約參加首屆亞洲協會三年展(Asia Society Triennial),本展覽由紐約的亞洲協會美術館(Asia Society Museum)主辦,展出來自臺灣、韓國、日本、印度、新加坡、以色列等20國40位國際藝術家的作品。展覽以《我們不是獨自做夢》(We Do Not Dream Alone)為主題,企圖從全球架構下闡述亞洲經驗,凸顯較不為人知的亞洲文化及歷史。

文化部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主任張惠君表示,本展是紐約地區第一個具三年展形式的亞洲當代藝術展,原訂今(2020)年4月揭幕,因疫情延至10月並分成兩階段推出。紐文中心與亞洲協會攜手合作,於2021年第二階段展出臺灣藝術家何采柔的作品,共有6件裝置及表演作品在亞洲協會美術館展出。藝術家亦將在現場與余佩真、宋孟璇兩位臺灣表演者詮釋作品《An Artist Talk》,並與三年展總監Boon Hui Tan進行對談。

紐文中心指出,何采柔的表演和創作內容建立在循環、關係、日常瑣事、對話、空間和事件等,每日的生活情境巧妙地與時間串連,時間成為瞭解表演作品與空間作品的線索,亦或是一個建議提醒,讓觀眾重新檢視被忽視的日常。何采柔近年參與的重要展覽包括日本橫濱《橫濱三年展:餘輝,捕捉光的碎片》(2020),中國北京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緊急中的沈思》(2020),澳洲阿得雷德《澳亞藝術節Still:何采柔個展》(2019)、澳洲布里斯本昆士蘭藝術博物館與現代藝術博物館《第九屆亞太藝術三年展》(2018)等。

亞洲協會於1956年由約翰・洛克菲勒三世在紐約創立,是一個非營利、非政府的教文組織,致力推動美國和亞洲對話。透過展覽、表演、講座、電影、出版和國際研討會,促進美國公眾認識亞洲社會及文化。本次三年展展出場地除亞洲協會美術館外,另有紐約歷史協會、林肯中心的大衛.格芬廳、曼哈頓公園林蔭大道及時代廣場等地標。第一階段展期自今年10月27日至2021年2月7日,第二階段自2021年3月16日至6月27日。

亞洲協會三年展《我們不是獨自做夢》官網:https://asiasociety.org/trienn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