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玲瓏踅---很可以_培力研發所_Ⅲ〉開展

  • 日期:2020-10-23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為鼓勵青年創作,主辦〈玲瓏踅---很可以_培力研發所_Ⅲ〉展覽,於10月24日正式開幕,展期即日起至12月20日止,共有12位參展藝術家齊聚一堂,激增臺南視覺文化的活力。

國內年輕創作者皆須創作資源與發表舞台,國立臺南生活美學舘「很可以_青年創作培力計畫」便是支持上述青年藝術家需求而產生的計畫。並考量青年藝術家的藝術初展經歷不足,每檔特別邀請兩位展覽經驗豐富、深受肯定的資深藝術家,擔任青年藝術家導師,提供經驗傳承,並共同展覽,兼具每檔展覽趣味及深度。

本展場以「青年藝術家秀自己」及「藝術空間展秀青年藝術家」的概念創立,此次邀請策展人許遠達與林煌迪策畫為期一年三檔次的《很可以_青年創作培力計畫》。《很可以》取自當代年輕人的口語語彙,「很可以」代表著對方不僅僅能接受,另外,還有非常的贊同的意涵。因此,本展以當代的青年人的口吻展題,藉青年語彙帶出與青年藝術家培力的概念,更是多元創作型態與多元創作媒材的「很可以」。

第三檔展覽由資深藝術家康立穎、林煌迪領軍以《玲瓏踅》為名向藝術的域外前進,建構青年新美學。本次展覽主題訂為《玲瓏踅》,台語中「踅玲瓏」表示被一件事情或一個人搞得暈頭轉向之意,但本展衍生以「玲瓏踅」表示自主性的四處轉轉閒晃的意思。展出大致上分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重點在於材質內的想像,纏繞在腦中的概念成形,像是玲瓏踅的狀態,沒有確立的目的性與方向性。另一個部分「踅踅一下」,也就是四處在空間中走馬看花,就是沒有目的,不期的偶遇是每個可能的過程。這次的展出作品兼具當代藝術多元的內容、形式與材質創作,也都非常具有個人特色,歡迎各界踴躍蒞臨參觀。

參展藝術家名單:康立穎、林煌迪、王瑞亨、蕭劭渝、鍾宜庭、何伃媜、徐均育、許溱秦、曾宥瑋、陳奕中、李曄舜、徐家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