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旅美音樂家感恩節獻禮 《讚頌》音樂會11月21日線上播出

  • 日期:2020-11-20

駐休士頓辦事處臺灣書院與美國藝文機構共同策畫《讚頌》(Songs of Gratitude)感恩節音樂會,邀請由臺灣旅美青年音樂家組成的新亞室內樂協會(New Asia Chamber Music Society)擔綱演出,並將在美國中部時間20日晚間7點(臺灣時間11月21日上午9點)播出。在美國疫情嚴峻的此刻,除表達感恩節精神,也向無私奉獻的醫護人員致意。

此次音樂會由休士頓亞洲協會德州中心(Asia Society Texas Center)、米勒戶外劇場(Miller Outdoor Theatre),以及波士頓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共同協辦。音樂會全長50分鐘,曲目呼應美國感恩節精神,納入了捷克作曲家德佛札克弦樂四重奏《美國》、捷克作曲家Josef Suk《輓歌》、美國作曲家John Corigliano創作之弦樂四重奏《Snapshot》,及Amy Beach浪漫時期所譜寫之升F小調鋼琴五重奏(Piano Quintet in F sharp minor Op. 67)第四樂章,另也加入臺灣作曲家蕭泰然創作之《原住民組曲》。

新亞室內樂協會創立於2010年,團員出身於美國著名音樂學府,如茱莉亞及柯蒂斯音樂學院。2011年創團首演於卡內基音樂廳票房告捷並曾被《紐約音樂會評論網》讚譽為「由一群極具專業、擁有極佳天賦的青年音樂家所組成」。該團嘗試汲取經典名曲精華、融合東西方文化精粹、並與音樂藝術組織合作,希望為聽眾創造新的音樂會體驗。

協會總監林維洋表示,這次的音樂會主要由臺裔音樂家擔綱演出,他將和大提琴家陳南呈、小提琴家吳天心、小提琴家Emilie-Anne Gendron以及鋼琴家董菲菲攜手,共同詮釋這些動人的曲目。

《讚頌》感恩節音樂會美國中部時間20日週五晚間7點(臺灣時間11月21日週六上午9點)播出,歡迎全球音樂愛好者屆時到新亞官網(https://newasiacms.org/events/songsofgratitude)或臉書聆賞,上述各美國當地合辦單位的官網也可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