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少年藝術育成基地計畫 活動順利圓滿 靜態成果展持續進行

  • 日期:2020-11-30

文化部指導、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臺東劇團執行的「109年青少年藝術育成基地計畫-後山青春歡劇藝堂」活動已於11月圓滿完成。本計畫經過十場次的校園巡迴演出、戲劇研習社、戲劇工作坊及成果發表會,給予花東青少年朋友接觸劇場藝術、認識戲劇的機會。臺東劇團計畫初期即開始進行靜態展覽,慢慢的累積執行過程中青少年對戲劇表演的想法,用正在進行式的佈展方式與動態活動同步呈現,歡迎至臺東劇團白立方藝廊參觀。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在戲劇推廣成果發表會上與青少年分享本次計畫精神,並期許青少年們能感受到劇場的多元性,從中找到自己能發展的專業,有計畫的推動逐步累積花東劇場人才,未來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將持續推動青少年劇場計畫,讓更多花東青少年參與。

臺東劇團設計戲劇推廣成果發表會的課程,讓青少年能更進一步的認識劇場燈光技術、舞臺設置、道具等,有別於戲劇工作坊讓青少年表達「我的青春獨白」,戲劇成果發表會則讓青少年透過動作、情緒、劇場氛圍上演一場無臺詞的演出。成果發表會前的梳化時間,讓青少年感受演員變身的時刻,大玩髮妝,挑戰與平常不同的樣貌。

推廣戲劇成果發表會圓滿落幕,來自花蓮女中林同學在會後的分享中感動落淚「這是第一次在舞臺上演出,感謝自己成功的說服家長才能夠享受這個美好的經歷」林同學也給自己立下目標,希望未來能考取戲劇相關科系,成為表演者。

本次計畫執行靜態成果在臺東劇團白立方藝廊展出,歡迎前來觀賞,一起分享青少年戲劇學習的喜悅。相關活動資訊可臉書搜尋「臺東劇團」,或於上班時間來電洽詢089-346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