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樟樹花會跳舞?臺灣水鹿會唱歌? 臺博館藉戲劇表演展館藏新面貌

  • 日期:2020-12-12

國立臺灣博物館為讓大眾親近並了解博物館蒐藏,將經典館藏、臺灣特有種或特有亞種:藍地黃虎旗、臺灣雲豹、臺灣水鹿、黑長尾雉、銅牛、臺灣狐蝠,以及樟樹花,化身七位守護精靈,不同性格的牠們今(12)日來到臺博館,除了表演主題歌舞,並以「博物館劇場」形式,首度集合公開演出《守護精靈的時光旅行》定目劇,成為臺博館的新助力,傳遞文化及生物多樣性的理念。

今(12)日守護精靈們首度於臺博館集合進行遊行活動,到臺博系統各館舍與民眾見面互動,並在臺博本館演唱主題音樂《我們的故事》及演出定目劇,透過親近民眾、貼近生活的故事,吸引許多民眾參與,歡笑連連。守護精靈們將在12月連續兩個週末131920日下午2點分別在臺博系統的 古生物館-鯨豚平台、鐵道部園區-戶外廣場、南門館-小白宮展演廳演出,相關演出訊息請至臺博館官網查詢(https://reurl.cc/Ldkyne)。

臺博館館長洪世佑表示,守護精靈代表著土地、大自然的力量,孕育出豐富的物種與文化!《守護精靈的時光旅行》戲劇演出打破觀眾與表演者的分界,讓觀賞者除了欣賞,也成為「守護者」的一員。劇中講述自然、歷史與物種,也道出臺灣的情感,融入環保的觀念,運用奇幻元素引領觀眾搭上時光機經歷過去的歷史,提醒居住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要相互尊重與體諒,做真正的守護精靈,一同守護我們生活的環境!

臺博館將經典館藏擬人化為七位守護精靈:憨厚老實的「虎寶」、溫柔而浪漫的「如雲」、點子多且積極樂觀的「小忙鹿」、性子急又有好奇心的「帝弟」、正直且博學的「金銅童」、機靈反應快的「小蝠星」、愛整潔又勤奮的「老樟」。之後將會以不同形式與民眾見面,讓博物館越來越好玩,也提供大眾另一種認識臺灣的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