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金馬動畫團隊操刀 人權館原創劇情動畫短片 《浩浩的台語課》將於12月21日線上首映

  • 日期:2020-12-18

為響應《國家語言發展法》立法、推動母語傳承及平等發展,國家人權博物館攜手第56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得主王登鈺導演及其團隊推出原創劇情動畫《浩浩的台語課》,影片將於今(2020)年12月21日上午10時整於人權館臉書及Youtube頻道首度推出,並同步加映本片導演王登鈺與國立東華大學張學謙教授的獨家映後對談,精彩可期。

 

《國家語言發展法》於2018年底由立法院三讀通過、並於2019年1月由總統頒布施行,昭示了臺灣多元語言共存共榮的未來願景。為能進一步帶動大眾對母語傳承的關注,國家人權博物館本次以「語言平權」為題,推出原創劇情動畫短片《浩浩的台語課》,盼能以輕鬆趣味的動畫情節傳遞語言平權理念,拉近大眾與人權議題間的距離。

 

《浩浩的台語課》片長11分55秒,由耕耘動畫製作超過20年的王登鈺執導,王登鈺導演去(2019)年即以深具關懷的動畫短片《金魚》入圍國內外多項獎項,並奪下第56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浩浩的台語課》取材自真實故事,主角浩浩是個不會說台語的孩子,卻意外加入台語社團,只好回家向家人求助,一家人在幫浩浩度過難關的過程中,也反映出臺灣社會中不同世代因語言政策變化而產生的矛盾。

 

國家人權博物館官網:https://www.nhrm.gov.tw/

國家人權博物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NHRM/

國家人權博物館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C2x5gSdwTdV4lPYGTcy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