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香港人氣影星蔡思韵體驗台灣月 重溫串聯臺港的藝文之旅

  • 日期:2020-12-29

文化部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今年特別邀請香港人氣影星蔡思韵體驗第15屆台灣月「超・台灣」藝文節目,並以微電影形式刻劃精彩感動的畫面。

在香港與臺灣擁有高人氣的蔡思韵,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出演知名臺灣電影如《返校》與《盜命師》,擔任2020年香港賣座電影《幻愛》女主角,獲得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該片在第57屆金馬獎獲得三項提名,並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除了電影在舞台劇表現亦十分亮眼,2019年參演了劇場名作《如夢之夢》演出,該劇也與臺北藝術大學有很深的淵源。

蔡思韵表示,「在臺北讀戲劇的時候,每個星期都會看齣戲,每個月都有劇場,有好多劇場表演,總會有意想不到的題材。」、「縱使暫時無法飛去臺灣,人在香港都可以感受到臺灣的藝文氣息。」

15屆台灣月「超・台灣」策劇場、音樂、設計、舞蹈、新媒體藝術、電影、漫畫等多元精緻的節目,希望用藝術的力量鼓勵大家同心超越困境。活動日期自10月9日起至11月22 日,為期45天,9項計畫,56場活動,6萬6,935名現場觀眾蒞臨;超過10萬名線上觀眾參與。

超台灣:超越邊界!串聯台港的藝文之旅微電影即日起於光華新聞文化中心臉書及Youtube頻道播映,歡迎大家欣賞轉發:
https://www.facebook.com/khicc/

https://www.youtube.com/user/KHI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