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詩人楊牧先生追思音樂會 文化部長李永得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

  • 日期:2020-12-29

臺灣現代詩巨擘楊牧先生今(109)年3月13日辭世,為感念其對臺灣文學出版、傳播、教育長期付出,文化部呈請總統明令褒揚。今(29)日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詩人楊牧追思音樂會」,表達對楊牧先生的深切懷念,並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夫人夏盈盈女士代表受贈。

為追念楊牧先生,國立東華大學於歲末舉辦追思音樂會,由華文系師生、音樂系交響樂團與合唱團、花蓮羅德芭蕾舞團等,透過舞蹈、朗誦、戲劇、音樂展演楊牧先生詩作,帶領參與親友與師生重讀楊牧詩文。文化部長李永得亦到場,表達對楊牧先生的敬意與感佩。

李永得部長表示,詩人楊牧在70年代即有遠見的編選「新潮叢書」,引領臺灣出版界重視文史哲新知識的風潮,開拓臺灣一代知識界視野;在為《聯合副刊》主審現代詩來稿時期,大量刊登年輕詩人作品,為文壇注入新活水、培育生力軍;此外,與葉步榮、詩人瘂弦等人創辦洪範書店,出版無數重要文學作品,對臺灣文學發展影響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