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基金會特規劃辦理系列活動

  • 日期:2021-01-05

財團法人席德進基金會於近日召開第十一屆董事第一次會議,經全體與會董事推選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梁永斐為新任董事長,梁館長表示席德進是臺灣重要前輩藝術家,其藝術成就受臺灣藝壇肯定,有此機會為基金會服務,當努力推展彰顯其藝術成就,董事會並通過辦理席德進墓園修護、席德進逝世四十周年紀念展二項決議。

席德進先生於1923年出生於四川,在杭州藝專受完整的藝術養成教育,1948年來臺灣發展,其創作融合中國傳統文化與臺灣自然人文的特色,深受臺灣民眾的喜愛與肯定,其為藝術投入畢生心力,於1981年去世,留下無數藝術創作,其好友為保留其藝術作品及彰顯其藝術成就,創立「財團法人席德進基金會」共同維護其藝術資產,多年來創始董事年事已高,為能長久保存席氏作品,於1991年將席德進作品捐予臺灣省立美術館(今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並將「財團法人席德進基金會」移入臺灣美術館運作。

2021年時值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董事會為推展、彰顯席德進藝術成就及紀念席德進對臺灣鄉土的熱愛,規劃一系列活動,包含席德進文集出版、講座、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等,展覽預計在20218月於國立臺灣美術館展出後並於臺灣南、北、東各地巡迴四場展出,期藉由對席德進作品的展出與探討,展現席氏創作與臺灣風土的關係和對臺灣鄉土賦予的藝術表現,此外,更希冀透過觀賞席氏的繪畫,讓民眾能深刻感受臺灣風土之美,並深化認同臺灣的文化特色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