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樂活國美館 國美館邀請周邊居民合力推動綠美化

  • 日期:2021-01-05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戶外園區廣受臺中市民歡迎,晨間及傍晚均有許多市民運動散步。為推動環境美化及讓民眾有更優良的活動空間,梁館長永斐5日特別邀請廖永來前縣長、土庫里栗藍倩里長、江肇國議員服務處林聖翰主任及每天在國美館園區運動的民眾一起在園區種下樹苗,共同力行綠美化工作。植樹以「一棵樹、二世情」為主要訴求,與民眾共同種下一棵樹,就能對永續的生存空間及美麗的未來有多一點希望。梁館長認為邀請市民共同參與綠美化工作,在讓國美館更美麗之外,也代表國美館與民間「搏感情」,讓國美館與鄰里關係更為緊密。

梁館長自到任以來,致力於以便民、親民、仁民的方式推動藝術零距離,也推動「無牆美術館」的概念,讓園區也能是美術館作品展示及推廣活動的重要空間。除了在美術專業上提供更多元的策展及活動創意,也著重數位化與行銷推廣,擴大加值館內外的服務,建立起民眾藝文學習體驗的優質平台,開啟良好的對話交流空間。梁館長日前親自拜訪在國美館雕塑園區運動、活動的民眾,聆聽民眾的需求,並要求同仁於規劃設施時,必須診斷把脈,解決問題、軟硬兼進,提升效能,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期能讓國美館的設施更符合民眾需求。

今日的種樹活動為希望的萌芽,期待今日種下希望的小苗,未來可吸引更多鳥類停棲,並成為眾多生物的最佳庇護所延續並串接更多生命體、營造地球生態命脈循環的開端,也在未來能日享受更美麗的美術園區。未來國美館美術園區將設計不同區塊種植不同的樹種,讓樹木依著四季的遞演在每個季節展現不同的風情景緻。樹木成林後,民眾可在樹下乘涼及欣賞草地音樂會,享受清新、乾淨、自然的空氣,期透過林木的種植,讓更多民眾可以在國美館共享藝術及自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