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獎助「臺灣品牌團隊」 看見臺灣藝術文化的影響力

  • 日期:2021-01-08

文化部今(8)日公布入選110年度「臺灣品牌團隊計畫」補助名單,包含財團法人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紙風車劇團、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明華園戲劇團、唐美雲歌仔戲團等6個表演藝術團隊,總補助金額為新臺幣1500萬元。文化部表示,臺灣品牌團隊展現表演藝術的強大生命力,讓國內外觀眾看見臺灣藝術文化的影響力。臺灣表演藝術團隊陣容堅實,從品牌團隊到國藝會扶植團隊、縣市傑出團隊,都是臺灣表演藝術界最重要的實踐家。

 

文化部表示,每年透過評鑑及評審機制,評選出臺灣品牌團隊。110年度的臺灣品牌團隊計畫,協助專業發展的演藝團隊永續經營,發揮藝文扎根的文化影響力並回饋社會,創造品牌形象,促進國際交流合作。核定補助財團法人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3,750萬元、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1,700萬元、紙風車劇團1,650萬元、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1,350萬元、明華園戲劇團1,050萬元、唐美雲歌仔戲團1,000萬元。

 

文化部表示,入選的臺灣品牌團隊,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仍以線上劇場方式展現藝術創作,發光國際舞臺,同時也回歸社區與學校,積極培育與耕耘藝文人口,文化部及評審委員均予以高度肯定。雲門舞集在藝術總監鄭宗龍帶領下,進入新雲門時代,世代傳承寫下臺灣舞蹈史重要篇章;朱宗慶打擊樂團是世界級打擊樂的國際品牌,提供年輕世代成長的養分與動力,以打擊樂傳遞動人美好的藝術價值;紙風車劇團面對倉庫祝融後,仍堅持致力兒童藝術工程,讓大家聽見孩子們最真切的歡聲笑容;優人神鼓秉持藝術堅韌的生命力,以武以鼓以樂,傳遞豐沛的藝術高能量;明華園戲劇團全方位發展本土歌仔戲,提攜青年生力軍下鄉巡演,積極拓展傳統藝術的年輕觀眾群;唐美雲歌仔戲團積極進行跨界合作與人才培育,提升傳統戲曲走向精緻化,開拓臺灣歌仔戲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