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0年「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補助名單公布 持續散布藝文種子 累積藝文能量

  • 日期:2021-01-11

文化部110年度「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補助名單出爐,共68案提出申請,25案媒合計畫獲補助,總計跨足17個縣市、22個場館,總補助金額為新臺幣1,200萬元。進駐團隊將在演藝廳、文化中心、文化園區等不同藝文場所,舉辦工作坊、人才培育、講座、演出及排練等各類藝文活動。

文化部表示,「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鼓勵專業演藝團隊進駐各地方的藝文場館,結合團隊的創新動能與場館的資源,共同培養在地藝文人口。自98年推動以來,已媒合430案合作計畫,補助133個團隊進駐北、中、南、東及離島等各地藝文場所。文化部期許團隊及場館共同討論長期合作目標,串連雙方軟硬體的能量,並以場館為藝文基地,引導不同類型與特色的表演藝術團隊深入場館及社區,從不同年齡、不同族群、不同城鄉等各個面向,辦理各式表演藝術活動。期以雙方合作之力,增加場館活動能量,促進演藝團隊穩定發展,將藝文種子散布在各個角落,打下基礎而厚實的藝文生態。

110年度補助案件中,有許多值得期待的合作計畫,如「驫舞劇場」將進駐樹林藝文中心,以場館為藝文扎根及推廣的平台,為場館帶來更多元及豐沛的藝術動能;「稻草人現代舞蹈團」將進駐南投縣演藝廳,結合在地文化特色與歷史故事,推動民眾參與藝術活動;「狂想劇場」則再度進駐員林演藝廳,持續串連在地資源,提升場館能量及開發觀眾族群,活絡在地藝文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