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2021 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 公開徵選藝術新秀

  • 日期:2021-02-20

由文化部及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共同主辦的「2021 Art Taipei 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於今(110)年底舉行,文化部持續規劃「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預計徵選8位(組)國內優秀青年藝術家參展,並藉由展期代理機制協助拓展專業職涯。凡具備中華民國國籍,年齡35歲(含)以下,未曾於本新人推薦特區展出,且目前無畫廊專屬經紀合約者均可報名,受理期間自即日起至5月7日止。

文化部 「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已邁入第14屆,歷年來成功打造新興藝術家與國際交流的平台,不但參展作品受到藝術產業界高度關注,展覽期間更獲多家國內外畫廊、美術館與藝術家洽談合作的機會,成功將臺灣新銳藝術家的優秀作品推向國際舞台。該特區入選者除可參展當年度「Art Taipei 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還可獲得專業畫廊之展期代理、5萬元展務支出補助、媒體行銷等挹注。本項專案配套規劃入選藝術家與經紀畫廊於展覽期間之媒合機制,協助藝術新秀與產業接軌,進入藝術市場。

「Art Taipei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為亞洲最為重要的藝術博覽會之一,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畫廊、藝術家、收藏家、策展人與藝評人共襄盛舉,為國際藝文媒體關注焦點。去年全球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類藝術活動幾乎停擺,該展會為少數如期舉辦的大型國際藝術活動,成為藝術家難得的國際曝光平台。「2021 Art Taipei 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預定於10月22日至10月25日假臺北世貿中心一館舉行。

歡迎各界藝術創作者踴躍報名參加本屆徵選活動,相關規定請詳見徵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