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蒙藏文化館精選館藏線上導覽 首波短片《搭搭蒙古包》搶先公開

  • 日期:2021-03-09

文化部蒙藏文化館收藏各式豐富的蒙古與西藏文物,為讓國人方便獲取多元民族文化知識,首波線上文物導覽短片《搭搭蒙古包》,自即日起於「蒙藏文化館」臉書專頁播映,歡迎民眾線上欣賞。

 

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表示,《搭搭蒙古包》內容以蒙古包游牧文化為主軸,邀請在臺蒙古籍古卉欣女士擔任主持人,蒙古籍學生劉曉晶擔任助理主持,兩人均著蒙古民族傳統服飾,以對話問答方式,漸進勾勒出蒙古包結構乃至蒙古游牧文化生活概況。

 

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指出,《搭搭蒙古包》影片呈現蒙古包搭建的縮時影像,介紹蒙古包搭建方式、包內結構、傢俱與生活用品等,觀者將能一窺蒙古游牧文化精髓,體會游牧民族的文化內涵。此外,該影片也與地方教育單位合作,搭配國小四年級國語教科書〈走進蒙古包〉課程,提供各校作為教學輔助教材運用。

 

文化部蒙藏文化館位於臺北市青田街靜巷,館內收藏蒙古與西藏各式文物,是國內目前唯一以蒙藏文化為主題,具典藏、展示及教育推廣功能的專業館舍,未來將持續館藏數位化,朝建構線上博物館方向邁進,引領造訪者進入豐富多彩的蒙藏文化世界。

 

《搭搭蒙古包》影片:https://fb.watch/46xm9DTDOs/

「蒙藏文化館」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TC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