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日臺灣文化中心牽線捐贈美事 臺日藝文界疫情下共譜友誼佳話

  • 日期:2021-04-08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7)日於駐日代表處接見夙川能舞台「瓦照苑」一行,並代表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接受瓦照苑捐贈獲2020年日本文化廳藝術祭賞優秀賞之獎金日幣30萬元,謝代表亦回贈國藝會感謝狀。

瓦照苑為以日本兵庫縣夙川地區作據點的傳統藝術表演團體,藉由能劇演出、演講及體驗活動等宣揚日本傳統文化。該團體獲2020年日本文化廳藝術祭賞優秀賞,獎金日幣30萬元。因有感於臺灣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捐贈口罩予日本,為表達感謝之意,希望將獎金捐贈予臺灣藝術團體或藝術家。經駐日臺灣文化中心協助居間聯繫,獲國藝會同意接受捐贈,受贈款項未來將作為國藝會補助臺灣藝文工作者用途。   

瓦照苑代表、同時也是日本重要無形文化財綜合指定保存者上田拓司,在會中表達未來與臺灣藝文團體深入交流的意願。謝代表除了感謝瓦照苑的義舉,也指示臺灣文化中心未來可強化臺日傳統藝術領域的雙邊合作,期許藉由本次捐贈開啟後續臺日藝術文化多元交流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