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美的傳奇-秦秀珠水墨畫展 8/3中正紀念堂展出

  • 日期:2012-07-27

 

擅長柔美畫風的秦秀珠女士,將帶來難得一見的美的饗宴!「美的傳奇─秦秀珠水墨畫展」10183日至814日於中正紀念堂三樓志清廳展出,歡迎您踴躍蒞臨參觀!

    秦秀珠女士字僊香,出生在高雄純樸鄉村;高中時,與啟蒙老師韓永學習山水、工筆人物,後進入台灣藝術大學完成學業,奠定了深厚繪畫基礎。畢業後,再修讀台藝大傳統建築裝飾藝術彩繪班,認識寺廟之美,並得彰化陳穎派、陳文俊、陳敦仁、台南陳壽彝、淡水莊武男等名師指導,將傳統水墨的畫法山水、人物、花鳥表現在木板上,呈現出傳統建築裝飾藝術之美,而別具另一風貌。在水墨方面,師承黃磊生、王愷教授等名師指導,及受他們身教影響,落筆構圖嚴謹,創作豪邁,融入古人詩畫意境的創新與墨趣,結合古典與現代的水墨創作,不斷求新求變,挑戰自我。

   「美的傳奇」是此次展出的主題,透過人物寄情、山水拓展視野、花鳥怡情養性,以不同媒材創作,無論是紙、絹、畫布、木板,皆能用水墨或傳統彩繪裝飾技巧畫出不同意境效果。此次作品展現不同的風貌與特色,如米顛拜石、麻姑獻瑞、吹簫引鳳等,作品中吉祥如意是傳統寺廟建築彩繪裝飾,寺廟外表看似華麗美觀,但其製作過程卻是重複而煩瑣,以貼金箔及用油漆、色粉畫在木板上,費工費時,顏色則大膽鮮豔,搭配忠孝節義的故事呈現另一種美感;而舞荷系列,更藉著繪畫傳達出藝術家內心的情感與生命力,創作出各有妙趣美的傳奇。「美的傳奇」邀請您一起分享美的感受、美的感情、留下美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