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軍事與藝術的和諧之美 「國軍文藝金像獎暨空軍藍天美展」國父紀念館盛大展出

  • 日期:2012-07-31

 

由國立國父紀念館與空軍司令部合辦的「國軍文藝金像獎暨空軍藍天美展」開幕剪綵典禮,將於81日(星期三)上午10時在該館德明藝廊舉行,屆時將由國立國父紀念館王福林館長與空軍副司令林於豹中將伉儷及知名漫畫家唐健風等多位知名藝術家共同主持。

「藍天美展」自民國75年開辦,迄今已舉辦了26場次,今年適逢「八一四」勝利及「七七事變」75周年,為傳承空軍光榮傳統,緬懷抗戰史實,並配合國防部「紀念盧溝橋事變」之主題,特將「忠勇軍風」及「筧橋精神」之意涵,透過畫筆、鏡頭及官兵豐富創作力完整表述,充分顯現空軍是高科技,更是具備豐富人文藝術素養的軍種。

今年「藍天美展」所展出的作品,均為空軍官兵或眷屬的原創,包含油畫、水彩、國畫、書法、漫畫及攝影等6大類,展現軍人「智勇雙全、文武兼修」的氣質及空軍「文藝」與「武藝」相結合的軟實力。

展覽將展至812日,歡迎愛好藝文的朋友,踴躍前往參觀,和空軍官兵一起分享軍事與藝術的和諧之美。「國軍文藝金像獎暨空軍藍天美展」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 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 (02) 27588008 54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