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詩人管管辭世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達哀悼與追思

  • 日期:2021-05-02

詩人管管(本名管運龍)於5月1日辭世,享耆壽92歲。管管創作包括詩、散文、劇本,筆耕文壇逾60年。對於詩人的辭世,文化部長李永得表達深切的哀思與敬意。

管管1929年生於青島,1949年來臺起即在《藍星》、《創世紀》等詩刊發表詩作,並與張默主編《水星詩刊》,作品包括《荒蕪之臉》、《管管詩選》、《管管.世紀詩選》、《管管散文集》、《早安鳥聲》、《燙一首詩送嘴,趁熱:管管百分百詩選》等,並曾應邀任愛荷華「國際作家工作坊」訪問作家。

在詩和散文外,管管也從事繪畫與表演,多次辦理畫展,並參與「超級市民」、「六朝怪談」、「策馬入林」、「小爸爸的天空」、「暗戀桃花源」等電影和舞臺劇演出。

管管曾獲香港現代文學美術協會新詩獎、中國現代詩獎,並以「六朝怪談」入圍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詩人管管活躍文壇多年,多才多藝,其辭世將帶給世人無限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