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舊金山國際亞美電影節首度推出臺灣單元

  • 日期:2021-05-11

文化部駐洛杉磯臺灣書院與舊金山國際亞美電影節(CAAMFest)首度合作,將於5月13日至23日推出臺灣單元(Direct to Taiwan),以線上形式放映《安眠旅舍》、《陽光電台不打烊》等2部長片,以及《輕鬆搖擺》、《黑潮》等2部短片,並舉辦映後座談。除《安眠旅舍》限美國境內觀看,其它影片無觀看範圍限制,歡迎全球觀眾線上觀影。

此次選映的4部國片中,王凱民(KEFF)執導的《安眠旅舍》以提供入住旅客自殺服務的奇幻故事為題材,除入選去年坎城影展為電影科系學生專設的基石單元(Cinéfondation),亦於今年美國Slamdance影展獲最佳影片與觀眾票選獎,男主角黃騰浩並拿下最佳演出獎。導演洪子鵬作品《陽光電台不打烊》則以喜劇形式,描述面臨破產危機的廣播電台台長及各工作人員間的荒謬衝突。導演賴坤猷作品《黑潮》描述一位在美臺灣人,在尋找母親遺物過程中被迫面對的思鄉情緒及心境轉折。郭尚興執導的《輕鬆搖擺》則少見地以輕鬆詼諧手法,呈現有一對同志父親的11歲男孩如何面對校園霸凌及青春期。

CAAMFest主辦單位亞美媒體中心(Center for Asian America Media)成立於1980年,歷年來致力推廣亞裔或亞洲國家影視作品。本年影展邁入第39屆,11天的電影節將放映100多部影片,同時搭配音樂、美食等50餘場活動,並結合當地五月亞太裔傳統月共同推廣。更多臺灣單元資訊,請詳CAAMFest官網:https://caamfest.com/2021/programs/direct-to-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