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1利物浦雙年展 臺灣藝術家羅智信作品參展

  • 日期:2021-05-14

英國規模最大的當代視覺藝術盛會–「利物浦雙年展」(Liverpool Biennial 2021)實體展覽, 519日將開放大眾參觀。臺灣藝術家羅智信在文化部支持下,應邀參展,與全球其他30國、超過40位國際藝術家共同展出作品。

本(11)屆雙年展由厄瓜多籍策展人曼努艾拉.莫斯科索(Manuela Moscoso)策劃,主題為「胃與港口」(The Stomach and the Port),想法來自於利物浦作為港口城市的悠久歷史,期待國際藝術家藉由身體的概念進行探索,結合利物浦的城市意象及歷史記憶,發展各項創作作品。他2019 8月受文化部邀請訪臺,參觀多位藝術家工作室,並親自邀約羅智信參與本屆雙年展。

藝術家羅智信將於利物浦重要歷史建築物劉易士大樓(The Lewis’s Building)展出裝置作品〈像是顆濾心,物質穿越過你便成為你的一部份2021),這項作品延續自過去創作對於空間感知、心理狀態的研究,以廁所中不停流動的液體、黏膩的地板、蝸牛為隱喻,透過視覺呈現各種化學變化及抽象的質變與轉化,探索材料如何轉換與乘載意義,也追問人與物件之間日漸模糊的分界線。

1984年出生於臺灣苗栗的羅智信,其創作實踐圍繞著對於多種傳統和非典型材料的實驗,擅長重組與拼貼陶土、樹脂、金屬、日常物件等各種元素,透過空間裝置、雕塑、物件和限地作品,探索再現世界裡所隱含的精神性與人類況境,活躍於臺灣及各大國際性展會。

利物浦雙年展為世界重要的當代藝術展會之一,著重「藝術家介入社區」,邀請國際藝術家呼應主題,以創作與利物浦的歷史與城市空間產生互動及連結,臺灣藝術家陳界仁、崔廣宇、周育正及建築師謝英俊等均曾受邀參展。


2021利物浦雙年展(Liverpool Biennial 2021
展期:2021年5月9日至6月27日
官方網站:https://liverpoolbiennial2021.com/
藝術家羅智信參展簡介頁面:https://liverpoolbiennial2021.com/artists/luo-jr-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