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再現野台風華」 廟埕布袋戲饗宴

  • 日期:2012-07-27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與新台北木偶劇團合辦的「再現野台風華」廟埕布袋戲饗宴,將於81() 1500-1900在新北市蘆洲區忠義廟埕(新北市蘆洲區長安街106)演出。藉由池府王爺聖誕慶典的熱鬧盛會為觀眾呈現《西遊記之大鬧水晶宮》及《鄭和下西洋》兩部布袋戲經典劇碼。歡迎阿公阿嬤於暑假帶著可愛的小孫子前來重溫戲棚下鬧熱滾滾、鑼鼓喧天的野台風華活動為免費觀賞,活動詳情可洽新台北木偶劇團-小姐 電話:02-26216587

新台北木偶劇團成立於2010年,為傳統布袋戲圈的年輕團隊,以保存傳統偶戲表演藝術,提昇偶戲表演素質,創造臺灣偶戲國際舞台為宗旨,是臺灣具活力的新生代木偶劇團之一。

此次新台北木偶劇團帶來的活動將分為兩個部分,下午三點推出親子劇碼西遊記之大鬧水晶宮,除了讓現場的小小觀眾們認識何謂布袋戲之外,參與的孩子還可以享受操作戲偶的樂趣。晚上的《鄭和下西洋》故事則是以歷史上的航海傳奇為藍本改編的傳奇劇碼。劇中融入神仙鬥法的幻化與想像,演出搭配特殊道具呈現神怪變化的視覺特效,將偶戲藝術發揮的淋漓盡致。喜愛布袋戲的觀眾朋友們千萬不容錯過這場精彩豐富的「再現野台風華」廟埕布袋戲饗宴。

          誠摯邀請愛好藝文活動的民眾一同踴躍前來欣賞,共襄盛舉。暑假快帶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看戲,更多的藝文活動詳情請洽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http://www.nhcla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