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在色彩與形體之間發現周明毅的藝術迴聲 臺灣藝術家參與西班牙第5屆Hybrid當代藝術博覽會

  • 日期:2021-05-25

西班牙第5屆Hybrid當代藝術博覽會(HYBRID Contemporary Art Fair)將於5月28日至30日在馬德里Hotel Riu Plaza España舉行,本屆臺灣是東亞地區唯一參展的國家,文化部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與Hybrid博覽會合作展出我國旅西藝術家周明毅31件創作,呈現疫情籠罩下藝術家對於生命的敬畏與反思。

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表示,疫情無法間隔人們與藝術的距離,在不安的時刻,人們更需要藝術的慰藉。今(2021)年是我國第3度參與Hybrid當代藝術博覽會,讓臺灣在疫情期間不缺席馬德里的重要藝文盛事,也更加提升臺灣視覺藝術在西班牙的能見度。

藝術家周明毅於2008年取得西班牙塞維亞大學美術學院博士,專長為版畫創作,版畫作品曾獲得西班牙國家圖書館收藏,「時間系列100」則由國立臺灣美術館藝術銀行收藏,目前活躍於臺灣及西班牙兩地藝壇。

周明毅擅長以色彩、線條為元素,建構對時間與空間不同的詮釋與想像,營造出獨特的抽象與幾何概念風格。本次展覽以《迴聲與我》(Eco y Yo)為名,展現對自然、事物、歷史、事件或對自身的一個回應和歌頌。作品以立體及平面創作為主,在平面作品上以絹印、壓克力顏料、油畫、油性麥克筆及水彩等不同材質表現出色技法;立體作品則以陶瓷為主。其作品無論是從色彩對立的角度,亦或從使用形式和材料的角度,均充滿著豐富的哲學感,不僅呈現藝術家對於生活的感知,同時也是藝術家對於後疫情時代的回應。

Hybrid當代藝術博覽會為西班牙新興的當代藝術博覽會,今年在疫情影響下仍有來自臺灣、西班牙、德國、奧地利及以色列等國,超過70位藝術家與會。除了喜愛藝術的一般大眾,更有許多知名策展人及專業人士將蒞臨參與盛會,對於提升臺灣當代視覺藝術的國際能見度及拓展海外市場極有助益。

第5屆Hybrid當代藝術博覽會(HYBRID Contemporary Art Fair)
時間:2021年5月28日至5月30日
地點:Hotel Riu Plaza España
官方網站:http://hybridart.es/fair/
宣傳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lRsh2F8DJ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