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魔術醫師的非洲行醫日記」黃煜晏醫師6月15日國父紀念館開講

  • 日期:2014-06-13


     為使國民生命視野更為寬廣、更助益社會文化教育之推動,文化部所屬國父紀念館舉辦之「真善美講座」,特邀黃煜晏醫師於6月15日(日)下午2時30分於該館演講廳演講「魔術醫師的非洲行醫日記」。黃醫師將分享他到遙遠的非洲布吉納法索服務經驗及到偏鄉義診的故事。

     黃煜晏醫師2007年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曾任馬偕醫院家醫科總醫師,並於新竹尖石鄉駐診。曾獲2011年TMA國際魔術大賽近距離組亞軍,入圍中視《綜藝大哥大》大魔競單元的魔術師比賽,晉級全國前八強,最後卻放棄繼續角逐魔術師最高榮譽的機會,決定到遙遠而荒涼的非洲布吉納法索服務。

     回國後,他集結這難得的體驗,寫成《擁抱45℃的天空─愛.關懷.魔術醫生的非洲行醫手記》一書。2011年至今,黃煜晏共舉辦過三場售票魔術秀,皆大受好評,目前是各大綜藝節目的常任來賓,也擔任各大學魔術社講師。獲獎經歷包括2005劉謙「敗給魔術」魔術比賽第三名、2005魔術館第三屆業餘魔術師大賽第二名、2007中視綜藝大哥大「大魔競」第二屆全國前八強、2011緯來育樂台「誰是劉謙接班人」網路魔術比賽第一名等,並榮獲2011臺北市街頭藝人嘉年華─觀眾票選「最受歡迎街頭藝人」以及「2012年臺北市醫師公會杏林獎」等。

     擁有藝人、醫師、魔術師、勵志講師、作家、街頭表演者的多重身分,黃煜晏醫師可說是臺灣少見的全方位表演人物!6月15日(日)下午2時30分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講座,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02-27588008 轉 523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