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身靈奇境:董承濂的體驗式藝術》特展 南加大亞太博物館開展

  • 日期:2021-07-14

文化部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與南加大亞太博物館合作,自即日起至10月3日舉辦「身靈奇境:董承濂的體驗式藝術」特展。董承濂的作品探討靈性、科學、群體療育等層面,並將佛教禪修靜思融入創作,本次展覽在後疫情時代恰好發揮藝術的療癒功能,亦被南加大亞太博物館選為最具療癒性的當代藝術展,歡迎各界蒞臨體驗。

本特展匯集董承濂《時空》、《靈性時刻》、《天境》、《修補師計畫》、《沉.浸》及《若水》共6件作品,透過動線安排,參觀者將逐一欣賞作品帶來的感官體驗,如同進行一趟療癒旅程-從時空及靈性的探索,昇華天境,釋放痛苦,落至人間,修補裂痕;最後抵達閃耀、沉靜的水域,重獲生命能量。

董承濂為東海大學美術系學士、美國奧勒岡大學金工與珠寶設計碩士,創作技法多元,結合金工、現代科技與多媒體裝置,並運用精密零件、聲音及光影等,呈現超自然的視覺效果與互動性,提供觀者獨特的沉浸式藝術。

南加大亞太博物館成立於1971年,透過傳統及當代藝文展覽促進當地民眾對亞洲文化的理解,該館自2013年併入南加大系統後,亦被賦予學術研究及教育功能。本次除展覽外,館方將辦理藝術家講座、體驗式工作坊、靜坐冥想、音樂演出等系列活動。詳細資訊請參考博物館官網(https://pacificasiamuseum.usc.edu/)及本展覽活動專頁(https://reurl.cc/kZke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