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1後山文學獎暨年度新人獎文學推廣活動 多位作家線上分享文學創作經驗

  • 日期:2021-07-21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為推廣「2021後山文學獎」與「2021後山年度新人獎」,將於724日起至9月止,於文學獎活動臉書及校園策畫辦理「線上文學創作與閱讀寫作指導講座」,採預錄方式,邀請廖鴻基、吳鈞堯、馬翊航、陳栢青、崎雲及李家棟等作家及後山文學獎歷年得主,談論文學的意趣,分享各自不同專業領域、成長地域,以及在文學歷程上的體悟、寫作靈感與技巧。

724日首先登場的是知名作家郝譽翔,現任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教授,其創作文類有小說、論述、散文及劇本。小說題材涵蓋層面廣泛,注重小說的故事性及畫面經營,文字富有音樂性及節奏感;散文多為抽象的書寫生活經驗和感受,因熱愛旅行、戶外活動,多次將旅行文學、海洋及島嶼等化為個人創作主題,風格幽微深刻。她更曾獲中央日報文學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時報文學獎、臺北文學獎、華航旅行文學獎、全國大專學生文學獎、優良電影劇本獎等獎項。本次邀請主講主題為「當旅行與文學相遇」,內容精彩可期。

此外,文學推廣活動也向下扎根,將主動聯繫花東地區國高中學校,將作家預錄之專題演講影片於校園內播映,希望讓文學走入校園生活,進而能啟發學子對於文學的喜愛,進而提升閱讀並提筆書寫的興趣。 

除了推廣活動外,後山文學獎徵文活動仍持續徵件中,徵文收件期間至7月30日止,有興趣參與徵文的創作者把握最後2個禮拜的徵件時間,歡迎各方文學創作高手共襄盛舉,透過文字傳遞心中豐富且無限的創意,書寫後山人文風景。有任何問題,可洽詢後山文學獎徵件小組,電話:(02)2543-1636,木蘭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高先生。

講座

主講人

預計上架日期

當旅行與文學相遇

郝譽翔

724

透過文學表達心中的意境

崎雲

731

文學創作的不同樣貌

吳鈞堯

87

大海、寫作、白日夢

廖鴻基

814

當書寫與閱讀成為生活

李家棟

830

原住民青年作家的寫作與體驗

馬翊航

920

(限寶桑國中講座)

讓寫作成為一場有趣的遊戲

陳栢青

917

(限臺東女中講座)

故事--談小說的閱讀與寫作

林黛嫚

9 (限校園講座)

備註:講座採預錄方式,部分場次因涉及作家智慧財產權,故僅於特定場次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