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書情話意-揭德立書畫展

  • 日期:2012-08-08

 

文化部所屬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於88日至822日在第一展覽室舉辦 「書情話意-揭德立書畫展」。 揭德立先生將生活中的體驗,透過虛實的筆法,清雅的墨趣,揮灑出自己的藝術風格,本次在台南生活美學館共計展出書法、水墨及素描約50幅作品,為藝術愛好的朋友,揭德立特別製作精美的水墨杯墊送給參觀民眾(送完為止),歡迎大家踴躍參觀!

「豐富的情感與堅定的執著」是揭德立藝術創作的動力。揭德立自青少年時期開始鑽研素描及書法,中年後涉獵水墨繪畫研習,近年來嚐試融合中西書畫技巧,透過虛實的筆法,清雅的筆墨,藉以傳達其意在畫外的情思,揮灑出藝術創作的堅持,他的繪畫創作,以素描、書法為功底,除了講究寫實逼真的效果外,更形而上的藉由方圓、藏露及虛實的筆法,透過乾濕、濃淡及清雅的墨趣,來抒發他繪畫的意境,儼然成為一種中西融合、虛實相生與形神兼具的藝術風格。

賞析揭德立的繪畫,布局清新,氣韻生動,讓人沉醉於一種詩情畫意的境界。其書法虛實相生,筆意瀟灑,渾然天成有如行雲流水一般!飄來盪去的筆風中,蘊藉著自由奔放的情懷,變化萬千的墨韻裡,散發出無盡永恆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