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孔雀天羽開屏 展藝揮舞浪漫 「書-生-轉折」施永華書法創作展覽

  • 日期:2012-08-03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8月起,展出開啟書藝筆墨新美學視野的施永華大師書法創作展,假日系列活動將於84日下午2點熱鬧登場,邀請民眾欣賞80幅全新創作並現場揮毫,來參觀的民眾還有機會獲得大師親筆墨寶和限量紀念手札!

    館長劉玄詠3日於開幕式時表示,非常感謝大師現場帶來所珍藏的孔雀羽毛筆,為本次展覽與系列活動增添光彩。施永華介紹這支獨特的孔雀羽毛筆,在握筆剎那間靈感湧現,書墨宛若行雲流水、揮灑自如;本次展出作品中,對聯「深情抱瑤瑟、逸興橫素襟」即出自此孔雀羽筆,十分期待參觀民眾能感受墨中傳遞的深情。

    劉館長說明此次展覽八十幅全新創作分為五大單元,邀您縱覽作者二、三十年來的書法造就,行、草、隸、碑,用筆章法,疏落有致,氣韻神生;字裡行間,形勢章法,枯潤簡繁,輕重快慢,入「藝」生動;展現人生,法度意象,近「道」頓悟。

    展覽自即日起至28日止、免費入場參觀。為配合8月暑假期間,周六、日參觀時間特別延長至下午630分,午後入場的朋友們可盡情蒞臨觀賞。此外,暑假「週週與大師有約、書話藝術有藝思」活動,每周六、日下午230分邀您賞藝兼有「好康」,活動消息詳見館方活動DM、官網http://www.chcsec.gov.tw/ 下載,或來電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