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1臺灣工藝競賽」通過初選名單結果揭曉

  • 日期:2021-08-02

工藝來自於生活,從不經意的日常和深刻的覺察中延展,工藝家們將工藝的手感溫度和美學體悟投入創作中,實踐工藝豐富題材創作的可能性。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辦理的臺灣工藝競賽,初選結果出爐,儘管疫情嚴峻,工藝家們仍未鬆懈創作,總計有361件報名作品,通過初選者為91件,即將在 8月中旬辦理作品送件以及複決選程序。

臺灣工藝競賽是每年工藝界最期待的盛事之一,亦是各界工藝好手彼此切磋交流的最佳平台,今年報名件數最多是陶藝類作品,其次是木藝類與金工類作品,最年輕的參賽者僅17,最年長者為78歲,在競賽創作品中有極具創造力的前瞻想像,亦能看見融貫中西的純熟技巧和思惟呈現。

今年最終決審結果預定於9月4日前公佈,並於工藝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進行預展。12月初將移師至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舉行頒獎典禮,再巡迴至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及台中新光三越,屆時將與大家分享這些為生活增添品質與美感、體現工藝文化魅力的作品,敬請期待。

活動名稱:2021臺灣工藝競賽特展
初審公告:https://reurl.cc/6a3adZ
展覽日期:110年9月4日至11月28日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台北市南海路4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