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2021「Young光—南臺灣青少年戲劇營」8/12開始報名

  • 日期:2021-08-11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與長年深耕青少年戲劇教育的青藝盟合作,攜手打造兩梯次的青少年戲劇營,將於今年九月到十月辦理。時間分布於兩個週末的四天營隊,將帶領學員探索「劇場」:從表演、創作與技術三方面認識劇場與表演藝術。更邀請到知名電影導演王小棣老師進行「大師名人工作坊」,與學員分享表演工作所需具備的知識涵養。

後疫情時代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模式,為了防疫而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同時間人們面對自我的時間也增加了。你覺得你瞭解自己嗎?探索自我是一輩子的任務,「Young南臺灣青少年戲劇營」今年特別將活動主題聚焦在「自我探索」與「情緒覺察」方面,希冀透過藝術陪伴正在身心發展階段與建構自我認知時期的少年囝仔,找尋屬於自我的青春Young光!

營隊課程內容包含了大師名人工作坊、文本創作、肢體開發應用、導演課程、舞臺技術及戲劇心理應用等課程,並於活動最後一天進行成果展演,讓學員不僅學習劇場專業知識,也可將四天所學之表演技巧、劇場技術知識立即轉化為實際演練作品,四天營隊課程絕對讓你收穫滿滿!

師資陣容的部分,邀請到臺灣知名電視電影編劇導演王小棣、紐約大學戲劇治療所畢業的戲劇治療專家吳怡潔、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助理教授何一梵老師、曉劇場藝術總監鍾伯淵、餓極體實驗室駐團導演丁家偉、專業劇場燈光設計師王雲祥與戴寀如,及擁有多年青少年戲劇教學經驗的青藝盟盟主余浩瑋,一起帶領青少年體驗劇場魅力,不僅讓學員學習劇場表演的方式,同時也可藉此嘗試表達自我、探索生命議題、進而對外在世界產生更多的同理與包容。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黃瓊瑩館長表示,臺南生活美學館擁有專業的劇場空間與設備,今年委託專業團隊青藝盟劇團辦理青少年戲劇營隊課程,期許打造豐富又有趣味的青少年戲劇營。歡迎青少年一起探索劇場與表演藝術的魅力!

為鼓勵青少年參與藝文活動,本營隊全程免費(惟須繳交保證金新臺幣3000元,營隊全程參與者可獲退費)。812日招生報名起跑,每梯次限額20人。歡迎對劇場工作或是表演藝術有熱忱和興趣的青少年報名!豐富多元的師資及精彩的課程內容,等你來加入!

《報名資訊》
◆報名對象:15-22歲,對表演藝術有興趣之青少年。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QMzivVWPa5TrRUu66(簡章https://reurl.cc/j8j2Dy
◆報名期間:自110812日至11093日止。
◆活動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
◆活動洽詢:行政主任李小姐02-8631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