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時間的藝術—謝德慶獲邀至莫斯科參展

  • 日期:2021-09-10

俄羅斯指標性藝文場館車庫當代藝術博物館(Garag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今(10)日推出「時間的勞役。關於延續、阻礙與激情(Spirit Labor: Duration, Difficulty, and Affect)」展,文化部駐俄羅斯代表處文化組推介我國行為藝術家謝德慶,以《跳》(1973)、《一年行為表演:1980-1981,打卡》以及《一年行為表演:1981-1982,戶外》等3件經典作品參展,期待引發當地藝術圈的矚目。

展覽探討「時間藝術」的形式,透過藝術家的身體、作品創作及展出過程,探索時間之遲滯性,以及與藝術之間的關係。邀集錄像藝術先鋒白南準、前衛觀念藝術家André Cadere、反戰女性藝術家嶋田美子等來自世界各地30多位跨世代的知名藝術家聯合展出。

謝德慶出生於屏東南州鄉,現居紐約。透過自身與時間的互動,表達做時間和體驗時間的過程,以極端的創作形式不斷挑戰人類對時間的認知,同時也樹立他在當代藝術無可取代的地位。

「時間的勞役。關於延續、阻礙與激情(Spirit Labor: Duration, Difficulty, and Affect)」
展期:即日起至2022年1月30日
展覽地點:俄羅斯車庫當代藝術博物館
活動網頁:https://garagemca.org/en/exhibition/i-spirit-labor-duration-difficulty-and-affe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