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漫無所不在 第12屆金漫獎系列交流活動線上參與零距離 頒獎典禮直播不容錯過

  • 日期:2021-10-22

文化部主辦「第12屆金漫獎頒獎典禮暨系列交流活動(The 12th Golden Comic Awards & Connection+)」,將於1028日舉行頒獎典禮,即日起至1130日於金漫獎官網舉行線上特展及系列交流活動,內容精采,千萬不能錯過。

 

文化部表示,本屆金漫獎以「臺漫 feat. Your Life!」為主題,邀請讀者線上品味近百部臺漫如何契合我們的日常。此次線上特展,總共有8大單元,以有趣的互動測驗及方便瀏覽的手機閱讀模式,探索豐繁多變的臺灣漫畫作品。讀者除可透過小測驗找到專屬的臺漫人生書單,搶先看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組蒐集的館藏,展示內容亦將包含本屆入圍、國際獲獎及跨域合作的作品,還可一窺「漫畫家的房間」,零距離探訪第11屆金漫獎得獎漫畫家孵育靈感的空間。

 

近年臺灣漫畫於國際上屢獲大獎肯定,也有多部作品改編為影視或舞台劇,本屆金漫獎特別企劃3場漫畫座談會、1場公開商務交流會,分別於1025日、114日在金漫獎YouTube頻道上架,除了邀請日本國際漫畫賞里中滿智子評審長,分享評審經驗及去年臺灣漫畫家在日本國際漫畫賞獲得前三名所代表的意義外,日本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長田中時彥將與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長張隆志對談,分享漫畫博物館的成立、經營、與地方互動的經驗;此外,國內知名漫畫界人士也將深度討論漫畫中的「傷痛」元素,引領漫迷深入認識臺灣漫畫;同時,因近年臺漫跨界改編作品成果豐碩,也邀請國內出版社與具漫畫跨界實績的業界專家,從出版實務探討漫畫如何跨界影視音和劇場。

 

作為頒獎典禮的暖身活動之一,「金漫獎網路人氣獎」票選活動已完成投票,由網友自本屆入圍作品中,票選出最受歡迎的作品,經過踴躍票選,最終由方秋雅、江志煌、康軒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共同合作出版的作品《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以約2,800票數領先,奪下第12屆「金漫獎網路人氣獎」,將於頒獎典禮時授獎。

 

「第12屆金漫獎頒獎典禮」將於1028日下午3時於臺北文創登場,現場揭曉並頒發特別貢獻獎、漫畫新人獎、漫畫編輯獎、跨域應用獎、政府漫畫獎各1名、年度漫畫獎6名,並自年度漫畫獎6名得主中,選出1名金漫大獎得主,可獨得新臺幣50萬元獎金。典禮由黃豪平主持,邀請實力派喜劇演員夏大寶及知名饒舌團體「玖壹壹」帶來精彩的開場脫口秀及歌唱表演,典禮將同步於金漫獎YouTube頻道直播,歡迎漫迷準時收看。

 

【第12屆金漫獎頒獎典禮暨系列交流活動】

金漫獎官網:https://gca.moc.gov.tw

金漫獎線上特展網址:https://gca.onlineexpo.tw/gca/2021/

金漫獎頒獎典禮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xid4Y5DPtFADvtWrqkaQ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