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2生活美學體驗營」即日起受理報名

  • 日期:2012-08-06

 

文化部所屬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推廣生活美學,將於 812日起舉辦「2012生活美學體驗營」系列活動,只要是南部七縣市社區年滿12歲至65歲民眾,就符合報名資格,即日起已開始受理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活動採網路報名,報網址為http://www.tncsec.gov.tw/,台南生活美學館邀您一同體驗生活美學饗宴。

第一場次812日(日)舉辦『藝術輪軸線創作之旅』,由生活藝術家盧銘世老師擔任講師,盧老師為嘉義縣知名的藝術家,指導並參與多個社區以「藝術介入空間」的方式,進行社區改造,本活動由盧老師帶領學員參訪嘉義縣後寮社區、埤前社區、四股社區,另安排參與四股社區居民之藝術創作,網路報名時間為即日起,名額40名,額滿為止,需繳交學員配合款150元。

          第二場次831日(週五)舉辦『生活與手感記憶之旅』,安排參訪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以及台南生活美學館年度大展~TIQE2012台灣國際拼布大展。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歷經十多年籌劃,是全國首座、位於南部的台灣歷史博物館,典藏台灣人的常民歷史與生活記憶。台南生活美學年度大展~TIQE2012台灣國際拼布大展,係以全球環境議題─流動的水、河流為主題,徵集台灣、美國、以色列、瑞士、比利時、韓國、德國、荷蘭、日本、義大利、克羅埃西亞、南非、澳洲、加拿大、法國、中國、波蘭、英國、印尼、泰國、菲律賓、越南等22個國家,207位中外藝術家共292幅作品,本場次完全免費,開放網路報名時間自813日起,名額40名,額滿為止

          第三場次106(週六)的『會呼吸的空間美學』,將參觀「勤美誠品綠園道」及東海大學東海湖。勤美誠品原本為包覆著鐵皮的半廢棄停車場大樓,為了讓這棟建築與周邊萬坪的綠意融合,回歸屬於大地的最真風貌,於是延伸環境四周的綠意至建築牆面,以植栽當作建材,將14萬棵的植栽架上牆面成為建築的一部分,另外為表達對自然的最高尊重,也設計高達20公尺的室內植生牆,讓我們看見何謂「會呼吸」的建築與空間美學。而東海大學的東海湖是由該校建築系彭康健老師向文化部申請「校園放牧計畫」補助,以「減法」的概念,除去水泥牆等人工設置物,讓空間自我修復、回歸自然,將邀請彭康健老師為學員進行導覽,解說東海湖的變身過程,讓彭老師為大家介紹這場尊重環境的美學饗宴。本場次網路報名時間917日起,名額40名,額滿為止,需繳交學員配合款150


          台南生活美學館帶您欣賞生活美學,從空間藝術、生活歷史、拼布創意或綠生活建築等,帶您體驗生活上的各種美學,並藉由各樣美學呈現,豐富我們的藝術體驗,您絕不可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南部地區的朋友趕快一同來報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