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奧地利指揮家阿爾明12月與國臺交臺北、臺中連演兩套 《小美人魚》、《天方夜譚》先後登場 更連袂人氣小提琴家林品任合作普羅科菲夫協奏曲

  • 日期:2021-11-26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簡稱「國臺交」)將於20211211日及12日,分別在國家音樂廳及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奏廳演出「水邊的遐想—克里斯蒂安.阿爾明與國臺交」音樂會。緊接著在1218日於臺中市中山堂演出「克里斯蒂安.阿爾明,林品任/俄式的浪漫與現代」音樂會;兩套音樂會由奧地利知名指揮家克里斯蒂安·阿爾明(Christian Arming)帶領國臺交,演繹名作—貝多芬《費黛里奧》歌劇序曲舒曼《A小調大提琴協奏曲》澤姆林斯基《小美人魚》。18日音樂會則與人氣小提琴家林品任演奏普羅科菲夫G小調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天方夜譚》交響組曲等,此套曲目19日亦將於苗北藝文中心「2021苗北藝術節」演出,歡迎樂迷們千萬不要錯過。

 2017便擔任廣島交響樂團首席客席指揮的奧地利知名指揮家阿爾明,受到全球疫情影響,阿爾明配合臺灣防疫規定,不辭千辛萬辛順利得以首度與與國臺交合作,於12月推出二套重磅音樂會,為樂迷帶來精彩的管弦樂曲。事實上,阿爾明不僅活躍於歐洲音樂界,曾與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德國交響樂團、法蘭克福廣播交響樂團、薩爾茨堡莫札特音樂廳、維也納交響樂團、波蘭國家廣播電臺、布拉格交響樂團、比利時國家樂團等頂尖樂團合作過;甚至也受邀至北美,指揮波士頓、辛辛那提、休斯頓、溫哥華等交響樂團,並定期應邀赴亞洲,與NHK、廣島、上海交響樂團、臺灣及馬來西亞愛樂樂團合作,演出經歷相當豐富。

1211日與12日「水邊的遐想—克里斯蒂安.阿爾明與國臺交」音樂會,以「水邊的遐想」為主題,與丹麥知名大提琴家托克.默爾德魯普(Toke Møldrup)共同演繹舒曼《A小調大提琴協奏曲》,全曲三個樂章,一氣呵成的連貫,讓人們悠然自在進入遐想。此次阿爾明與國臺交也將演繹與馬勒同時期,奧地利作曲家澤姆林斯基A. Zemlinsky的管弦樂幻想曲《小美人魚》,此部由三個樂章組成的幻想曲,充滿豐富色彩、高潮迭起,透過管弦樂將安徒生童話《小美人魚》深刻描繪,似藉以舒發無法成全之愛的痛。旅歐編舞家、同時也是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Landestheater Linz)舞團藝術總監林美虹,以此音樂所編的舞蹈作品《小美人魚》,曾由她率領林茲國家劇院舞團於2018年在臺中國家歌劇院演出造成轟動。歡迎樂迷把握此次聆賞現場管弦樂團演出的機會。

1218日「克里斯蒂安.阿爾明,林品任/俄式的浪漫與現代」音樂會,則與受到樂迷喜愛的人氣小提家家林品任合作,演奏普羅科菲夫G小調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讓樂迷一飽耳福;下半場則由阿爾明與國臺交演繹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天方夜譚》交響組曲。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從阿拉伯民間故事集《天方夜譚》(或譯為《一千零一夜》)汲取靈感,創作了交響組曲《天方夜譚》,在和聲與管弦樂色彩被處理的相當細緻、多變化,洋溢著異國風情的魅惑效果。

 2020/21樂季國臺交與夜鶯基金會合作於各場音樂會前一小時進行導聆,而12月11、12、18日三場皆由作曲家亦為資深音樂欣賞老師施孟玟主講。音樂會票價自300元起,「成雙套票」2人同行1人半價;而為了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國臺交提供「學生體驗票」,讓學生以100元即可進場體驗交響樂團演出之震撼。更多音樂會相關訊息請見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91141分機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演出單位: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NTSO 2020/21樂季

「水邊的遐想—克里斯蒂安.阿爾明與國臺交」

2021/12/11()19:30國家音樂廳

2021/12/12()14:30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奏廳

音樂會網頁https://bit.ly/2W5gTAr

 

指揮/克里斯蒂安.阿爾明
Conductor: Christian Arming
大提琴/托克.默爾德魯普
Cello: Toke Møldrup

 

【曲目】Program
貝多芬:歌劇《費黛里奧》序曲
L. v. Beethoven: “Fidelio” Overture, Op. 72
舒曼:A小調大提琴協奏曲
R. Schumann: Cello Concerto in A minor, Op. 129
澤姆林斯基:交響詩《小美人魚》
A.Zemlinsky: Die Seejungfrau (The Mermaid)

 

============

 

12/18「克里斯蒂安.阿爾明,林品任/俄式的浪漫與現代」

2021/12/18()19:30臺中市中山堂

音樂會網頁https://bit.ly/2XBOUsC


指揮/克里斯蒂安.阿爾明
Conductor: Christian Arming
小提琴/林品任
Violin: Richard Lin

 

【曲目】Program
普羅科菲夫:G小調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
S. Prokofiev: Violin Concerto No. 2 in G minor, Op. 63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天方夜譚》交響組曲,作品35
N. Rimsky-Korsakov: Symphonic Suite “Scheherazade”, Op. 35 "

★音樂會前導聆★

上述音樂會演出前1小時皆由施孟玟主講,憑當天音樂會門票入場參加(由夜鶯基金會合作提供)

 

*以上演出內容或順序等若有異動,以實際演出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