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術與心靈之美巡迴展 邀您一同看展覽拿限量紀念套卡

  • 日期:2012-07-31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協辦之「2012藝術與心靈之美-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墨寶巡迴展」,將於81日至12日在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展出。配合展覽於現場填寫學習單即贈送紀念套卡,只要全部答對學習單上的互動問答,就可現場兌換「美哉國父紀念館」限量精美萬用套卡1 (全套24),展覽期間每日上午、下午各20名,每人限兌換1套,機會難得,誠摰邀請新竹的民眾抽空前往參觀。

巡迴展的足跡已一路從台中、馬祖、澎湖到南投及苗栗,直至今年巡迴至台南、新竹、台中及彰化等縣市,此次展出作品約33件。國父紀念館歷年來與各地文化單位進行交流,走遍各縣市舉辦「藝術與心靈之美巡迴展」,致力於弘揚中山思想及革命偉績,藉著巡迴展將國父相關館藏展品帶至館外、走出台北市,積極擴大文化教育。

此次展出作品除國父複製墨寶外並有各名家之作,有楊鶴齡的「天下為公」、「博愛」、黎元洪的「得天獨厚」、于右任的「頂天立地」、「繼往開來」、「于右任為李西屏題詩軸」、黃興的「四條屏」、張難先「張難先題詩軸」等國父名言佳句,全部一次呈現給新竹的民眾。

本次展覽展除了國父暨先賢墨寶複製件的靜態展示之外,更以創新思維規劃影音播放「孫中山與台灣」動畫影片,歡迎暑假一同來到新竹生活美學館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