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音符灑落海上桃花源 歡樂人生仲夏藝文饗宴

  • 日期:2012-08-07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和新竹交響管樂團合辦的「歡樂人生仲夏藝文饗宴」,將於8月9日星期四晚間7時在福建省連江縣北竿鄉中正堂演出,免費自由入場。活動詳情可洽活動聯絡人:于國鈞執行長(0932-290383)。

           曾經是炮火緊張的戰地馬祖,有著至今保存完整、依山而建的傳統石砌建築聚落。蔚藍的大海泛著漁舟點點;神祕坑道日復一日的潮起潮落,這一切構築「海上桃花源-馬祖」萬種風情的。然而,受限於地理位置、氣候、東北季風等因素,與本島接觸不易,讓離島馬祖熱情淳樸的居民與保國衛民的將士們欣賞藝文表演的機會少之又少

新竹生活美學館特別於89日星期四晚間七點,在連江縣北竿鄉中正堂安排「歡樂人生仲夏藝文饗宴」,邀請新竹交響管樂團、慢動作爵士樂團、金客樂集等共同參與演出,演出曲目有大家耳熟能詳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家後」,還有年輕人喜愛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主題曲等多達20餘首曲目,器樂表演、歌手演唱,再加上舞者,以柔軟優雅的肢體線條,撩動內心潛在的思緒,讓台上與台下在飄揚的音符中共同享受一場洗滌心靈的音樂盛宴。

馬祖各島的美,無法以言語形容,唯有親自踏上這塊歷經戰亂及歷史塑造而成的人文景觀,才能深深感受風中傳來的訊息及空氣中淡然的氣味,邀請您在8月暑假期間走一趟馬祖,除了領略馬祖萬種風情的美,也歡迎與島上民眾、保國衛民的將士們在89日晚上一起參與這美好的音樂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