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文化體驗內容徵選補助計畫》 自111年1月3日至2月7日受理線上申請

  • 日期:2021-12-28

文化部推動文化體驗教育,將於111年1月3日至2月7日受理111年度「文化部文化體驗內容徵選補助作業要點」申請,徵求視覺藝術、音樂及表演藝術、文學閱讀、文化資產、電影、工藝設計等提案,全面採線上申請方式辦理,申請者無需寄送實體申請文件。

文化部自107年起鼓勵藝文團隊及藝文工作者共同參與文化體驗內容研發,4年來協助超過400個提案,觸及各級學校數已達1,000所。111年度除徵求「研發類」提案,開發多元創新的體驗內容,也歡迎「推廣類」提案,鼓勵近3年曾獲本要點補助且上架教育部「藝拍即合」網站之體驗內容,辦理推廣計畫,讓優秀豐富的體驗內容進到更多學校,啟發更多孩子對藝術文化的想像及共感。

為讓體驗內容適切結合教學現場需求,文化部將委託專業團隊辦理培力課程及增能活動,協助獲補助單位發展體驗內容,並透過共創平台,讓藝文工作者、學校教師、專家學者三方彼此交流,拓展更多文化體驗的可能性。此外,文化部與教育部合作,透過「藝拍即合」網站,媒合各級學校申請運用,協力推廣優秀的體驗內容,讓孩子在課堂上就能觸及藝文內涵,增加藝文感知的能力。

文化部鼓勵有意參與文化體驗計畫的申請者踴躍申請,請於申請期間內,依計畫執行地點向文化部所屬的4個生活美學館提出,各館受理區域如下:
1.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宜蘭縣、連江縣。
2.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
3.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高雄市、臺南市、嘉義市、嘉義縣、屏東縣、澎湖縣、金門縣。
4.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花蓮縣、臺東縣。

各館受理申請聯絡窗口:
1.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03)5263176分機207 陳小姐
2.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04)7222729分機302 張小姐
3.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06)2984990分機6035蘇小姐
4.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089)322248分機306 劉小姐

相關資訊請至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查詢(https://grants.moc.gov.tw/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