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影像追尋的旅途-攝影台灣》紀錄片於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獻映 呈現臺灣八位當代攝影家精彩創作故事

  • 日期:2022-01-15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今(15)日舉行《影像追尋的旅途-攝影台灣》紀錄片首映會,紀錄片由長期以影片專訪形式紀錄臺灣攝影及影像藝術創作者的「一影像」團隊所出品,並由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及STC光學鏡片贊助拍攝。今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召集人蔡昭儀、資深導演黃明川、「一影像」創辦人與紀錄片導演馬立群、監製黃建亮、攝影家楊順發、許震唐、陳伯義等人一同蒞臨攝影中心臺北館參與紀錄片的首映。

本次首映《影像追尋的旅途-攝影台灣》紀錄片內容聚焦來自臺北、臺中、彰化、臺南與高雄等地八位臺灣當代攝影家:楊順發、洪政任、邱國峻、陳伯義、許震唐、吳政璋、李立中及彭一航,以及他們的創作背景與歷程。紀錄片製作團隊長期跟拍紀錄攝影們的創作過程,自20209月至20219月底共耗時一年完成。除詳細記錄攝影創作實況外,亦透過影片內容觀眾拓展了解臺灣這塊土地的新視野,並試圖啟發更多的創作者投入關注本土議題的行列,發掘臺灣攝影的新生命。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長期致力於推廣臺灣攝影與影像藝術,今日與「一影像」團隊聯合獻映的《影像追尋的旅途-攝影台灣》紀錄片,讓更多觀眾看見臺灣攝影家多元的創作能量。該紀錄片全程採用4K高畫質規格拍攝,使片中攝影家們的創作細節得以完整呈現,也讓喜愛攝影的觀眾們能透過精細的畫質,更加貼近創作者的感受與想法。「一影像」團隊表示,未來團隊將在建立臺灣攝影資料庫的任務上持續努力,向大眾呈現臺灣攝影更多元豐富的層次與面

記錄與保存攝影家們的創作與歷程,是建構臺灣攝影脈絡及文化傳承基礎且重要的一環,《影像追尋的旅途-攝影台灣》紀錄片匯聚了八位臺灣攝影家們的創作能量,亦透過實體活動來促進觀點的交流。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將於明(16)日舉行《影像追尋的旅途-攝影台灣》紀錄片特映場次,導演馬立群及監製黃建亮將於播映結束後進行對談講座,分享一影像團隊及八位臺灣攝影家們,為攝影與影像藝術踏旅全臺的精神與熱情。

《影像追尋的旅途-攝影台灣》預告片
https://youtu.be/TotSSSkHYRc

《影像追尋的旅途-攝影台灣》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w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