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籲共同遵守防疫措施 文化走春開啟嶄新的一年

  • 日期:2022-01-28

因應春節假期將至,文化部所屬各藝文場館今(111)年規劃豐富、多元的展覽及新年特別活動,邀請民眾新年走春,用文化開啟嶄新的一年。文化部表示,除要求所屬各場館應嚴格落實防疫措施,提供民眾安心觀展環境,也呼籲民眾參觀時全程佩戴口罩,落實實聯制及個人健康管理,共同維護國人健康及藝文生活。

 

文化部表示,去(110)年面對疫情再度升溫,文化部配合行政院政策,第一時間即推出「藝文事業營運損失補助專案」、「藝文紓困4.0」,後續推出「藝文團體紓困貸款專案」、「積極性藝文紓困補助」及「藝FUN券」,期盼全面性照顧「各領域、各類型」藝文工作者度過疫情難關。感謝藝文場館、團隊及全體國人的共同努力及支持,使各項藝文活動逐漸恢復辦理。

 

文化部指出,春節期間所屬各場館規劃許多精彩的展覽,如國立臺灣博物館「看見藏品裡的原、民、官:故宮、臺博、臺史博三館聯合特展」、國立臺灣美術館「光舞弄—2022 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及「福虎生豐虎年年畫特展」、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算×命:歐洲與臺灣的占卜特展」、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遺址前彎身當代後凝視:在南科遺址上現考現學特展」、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婉風流轉時:影像靈光與文學的跨域閱讀」等。

 

新年特別活動如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辦「福虎生風迎新春-傳藝走春.花來百福到」年節系列活動(2/1-2/6、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舉辦「虎來了2022年節市集」2/2~2/6、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舉辦「相揪來過年」春節活動2/2~2/6、臺灣文學基地舉辦「文學鬥鬧熱」新春市集(2/5-2/6)、國立臺灣美術館舉辦Who怕虎?-說虎事迎虎年」兒童繪本區說故事活動(2/5-2/6)等,適合闔家大小一同參與。

 

此外,文化部提醒,到訪文化場域時也別忘了「以實際消費支持藝文店家」,在博物館、地方文化館購票參觀、館內消費(含賣店、餐飲及DIY活動等),或到全國工藝店家(藝FUN NEXT工藝創作場域類)購買工藝品、創作體驗,都可透過「藝FUN NEXT APP」掃描店家QR Code並打卡,就有機會抽中博物館精彩典藏轉化的文創品或工藝大師世界級的作品;學生族群在文化部合作9家票券平台單筆消費滿千元,可獲得票券平台「9折」、「百元折抵」或「送百元折價券或回饋金」,以及文化部加碼送出「100元數位藝FUN券」,總計20%的回饋加碼。

 

文化部呼籲,新年期間各景點及藝文館所有較多出遊人潮,請國人共同遵守防疫措施,持續做好自身防疫。有關文化部所屬館所春節開放時間、各項活動辦理情形,可至文化部及各館所官網查詢;「藝FUN NEXT APP」相關抽獎及優惠資訊請上「藝FUN NEXT」官網。

 

文化部所屬館所活動辦理情形:https://www.moc.gov.tw/News_Content.aspx?n=105&s=58003

「藝FUN NEXT」官網:https://artsfunnext.mo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