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閱讀生活新空間即日起開展 《自由 FEAT. YOUR LIFE》金鼎獎×金漫獎 聯合特展

  • 日期:2022-03-14

 

《自由 FEAT. YOUR LIFE》金鼎獎×金漫獎聯合特展,自即日起至831日於文化部一樓藝廊辦理,現場展出逾千本結合「第45屆金鼎獎」、「第12屆金漫獎」及歷屆得獎與入圍作品,民眾除了可以認識金鼎獎、金漫獎的優質作品外,還有機會將好書帶回家。今(14)日開幕記者會,文化部長李永得、策展人顏伯駿、中信國小校長楊宗時、中平國中校長林裕國、第45屆金鼎獎貢獻獎得主初安民及其他金鼎獎、金漫獎得獎者出席。

 

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時表示,創作者付出一生的時間、精神及無限的創意,創作許多精彩的作品,文化部除了每年辦理金鼎獎、金漫獎鼓勵創作者以外,更應以更多元的行銷、推廣方式,「讓好的作品與更多人分享」。此次特展是文化部的首度嘗試,將聯合大樓的大廳佈置成一個充滿書香味的書屋,期盼邀請鄰近的居民就近到書屋參觀,也希望未來書屋有機會巡迴到各縣市。

 

策展人顏伯駿提到,身為創作者在臺灣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因為自由的風氣讓多元的作品得以發聲,此次特展《自由 FEAT. YOUR LIFE》,希望還原最日常的情景,以滿滿的創作帶動一些思考觀點,「原來,自由早就發生在我們的日常之中,已經成為最強的臺灣文化後盾。」

 

本次邀請臺灣新生代設計師顏伯駿擔任策展人,結合2021年金鼎獎「自由,展開閱讀的視野」與金漫獎「臺漫 FEAT. YOUR LIFE」兩大主軸,以《自由 FEAT. YOUR LIFE》為策展主題,以生活場景再現創作者的日常,展出歷屆金鼎、金漫得獎與入圍作品,以及去年特別貢獻獎得主初安民先生、任正華女士相關作品,邀請民眾透過書籍與物件,探索得獎作品的內涵與精神。

 

展區並設有互動專區,民眾可藉由小遊戲獲得專屬推薦書單,也可以推薦心目中的好書,只要參加互動遊戲即可獲得限量的《自由 FEAT. YOUR LIFE》便條貼一份。為了讓好書能到達更多愛書人的手上,展覽期間將辦理五梯次「得獎作品大FUN送,優質好書帶回家」活動,4月至8月每月最後一個週三(4/275/256/297/278/31)上午10點到下午4點,民眾只要到場參與活動,就可以從展覽書籍中,挑選想珍藏的書本帶回家,讓閱讀的種子擴散至更多地方。

 

《自由 FEAT. YOUR LIFE》金鼎獎×金漫獎聯展活動,詳細活動內容敬請鎖定金鼎獎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自由 FEAT. YOUR LIFE》金鼎獎×金漫獎 聯合特展】

時間:即日起至831

地點: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南棟1樓(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

金鼎獎官方網站:https://gta.moc.gov.tw/home/zh-tw

金鼎獎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goldentripodawards/

金漫獎官方網站:https://gca.moc.gov.tw/

金漫獎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oldenCo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