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ISPA臺灣夥伴計畫」徵選表演藝術行政工作者加入 7月15日截止收件

  • 日期:2022-06-14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首次與「國際表演藝術協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Performing ArtsISPA)合作,共同徵選2名臺灣表演藝術行政管理人員,加入「2023-2025 ISPA臺灣夥伴計畫」。入選者將成為ISPA會員,連續三年參加國際表演藝術協會每年1月於美國紐約舉辦的年會,建立深厚國際人脈,發展國際交流、共創、合製等不同合作機會。

國際表演藝術協會是表演藝術高階管理人員的全球性協會,會員超過400 人,遍布185 個國際主要城市和地區,擁有龐大人脈網絡。入選者成為會員後,將與來自全球劇場及藝術團隊、藝術總監、藝術經理、策展人互動交流。此次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與ISPA簽訂夥伴計畫,是繼新加坡、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荷蘭、丹麥等國,第12個參加的國家,目前共有68位入選者參與ISPA的夥伴計畫。

國際表演藝術協會指出,夥伴計畫提供三年深度交流機會,希望徵選已有相當行政管理資歷的表演藝術工作者,有志於提升自身專業,且對參與ISPA活動有積極的想法。除了享有ISPA全年度會籍、年會費用外,夥伴計畫亦將提供獲選者每一年將近新臺幣10萬元的獎學金,補助赴紐約的旅費及生活費,並於獲選者第一年參與年會時安排實習老師協助新學員儘快融入環境。在正式年會之前,並將與全球各地夥伴計畫獲選者一起參加會前研討會。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主任張惠君表示,夥伴計畫將是臺灣表演藝術工作者進入國際網絡的敲門磚,透過為期三年的參與,深入了解國際表演藝術的潮流及脈動,可望實質促進臺灣表演團體及藝術家拓展國際鏈結與市場。除了參與年會的獎學金補助,文化部另將補助簽證、保險、PCR檢測等費用。

「2023-2025 ISPA臺灣夥伴計畫」自美東時間6月15日起至7月15日下午5時受理線上申請,報名須先註冊帳號,預計8月20日在紐文中心官網公布獲選者。獲選者將參加明年1月10至12日的紐約年會,全年度透過國際表演藝術協會的線上會員平臺及不定期線上活動,參與國際表演藝術社群。計畫詳情及徵選簡章,請至國際表演藝術協會(https://www.ispa.org/page/fellowship_landing)或紐文中心官網(https://ny.us.taiwan.culture.tw/ch/information_107_145983.html)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