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百川匯聚-臺師大美術系教授百年校慶聯展」18日登場

  • 日期:2022-06-17

「百川匯聚-臺師大美術系教授百年校慶聯展」於618日至73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及1樓文化藝廊擴大展出,展出43位教授作品及著作共100件,包含平面藝術54件、雕塑2件、裝置2件、印章32件、著作10本,呈現不同世代、媒材創作的風格理念,除彰顯該校百年樹人之崇高教育理想外,亦藉此機會就教於社會大眾。

 

今(2022)年6月欣逢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創校一百周年,值此時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特別規劃「百川匯聚-臺師大美術系教授百年校慶聯展」以誌賀禱之意,同時展示該系歷史傳承及現代創新的多元成果。本次展覽活動,邀請該系多位榮譽教授、退休教授,以及目前任教之專任、兼任教授聯袂展出,呈現該系歷久不衰的輝煌歷史及精緻端嚴的教育學風,象徵臺灣戰後數十年間美術教育典範之主流面貌。

 

自創系以來,該系延攬諸多藝壇大師在此任教,盛極一時,更因此孕育無數藝術菁英,光耀臺灣藝術史冊,歷來享有「大師輩出、美育搖籃」之佳譽。此外,歷經諸多階段的改制升級,包含博士班、碩士班、學士班、在職進修碩士班及學分學程等,學制甚為完備;專業教學內容更廣含創作、美術史與藝術理論、美術教育、藝術行政、文物保存修復等學科,堪稱國內藝術科系中學科領域最為多元而完善的學府。

 

臺師大美術系逾七十載的悠久歷史,承此得天獨厚的教學、創作及研究傳統,累積的學術能量及藝術光環,可謂國內首屈一指。在此基礎上,該系不斷擴展專業的深度及廣度,並積極發揮社會影響力,期在「百年傳承,世紀典範」的總體目標下持續茁壯,努力邁向國際頂尖藝術學府的道路。

 

誠摯歡迎各界藝術同好及社會賢達蒞臨參觀指導。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