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何明宗油畫個展

  • 日期:2012-08-16

 

為推廣文化藝術教育,提升民眾藝文水準,文化部所屬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將於818日至29日在美學館一樓展覽室舉辦「何明宗油畫個展」,展出嘉義縣協志工商前校長何明宗旅遊各國時所創作之畫作35幅,歡迎蒞臨參觀。

   
何校長於民國71年獲頒教育部第一屆師鐸獎,自嘉義縣協志工商退休後,現任該校董事長,自幼喜愛大自然,喜愛繪畫。可惜在12歲那年,因為母親代為操刀的畫作被公布在學校公布欄,接受師長表揚後,他就此封筆不敢作畫,深怕被識破而受窘。但其喜愛繪畫的熱情在其後50年不曾稍減,除了平日仍暗自塗鴉外,更是有畫展必觀賞,也收藏他人作品及購買畫冊,以聊慰內心對中止作畫的缺憾。

何校長自幼學會照相技術,因為經常與照相機為伍,剛好彌補他中斷作畫但仍愛美、愛自然、愛藝術的追求。在62歲那年,受到妻子習畫的影響,讓他重拾作畫的決心,以實現多年來夢寐以求的人生目標。迄今作畫已12年,閱籍千冊,依自我喜愛之具象題材意象化,讓畫作突顯藝術化,創造出具有意象並存的藝術畫作。

   
何校長環顧現今繪畫流派眾多,唯獨崇尚喜愛「印象派」畫風,更由於喜愛旅遊,亦將各國風光入畫,再藉顏料、色彩、肌理、筆觸的妥善處理及對大自然或靜物的觀察,將內心的意念與技巧展現於畫布上,作成一幅幅畫作,除滿足昔日逐夢追求的理想外,亦能與觀賞者心緒交融,產生共鳴。歡迎各界愛好藝文的朋友,親臨觀賞原畫作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