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與雲門教室 共同打造樂齡舞動新世代

  • 日期:2022-06-27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與雲門舞集舞蹈教室今年首次共同攜手合作,透過在地深耕身體教育近25年的雲門教室實際教學經驗,規劃一系列樂齡舞動體驗免費課程-「傾聽身體的聲音-樂齡工作坊」,期望透過文化、藝術、身體美學的融合與陪伴,將專業團隊豐富資源帶至離島及南部縣市,與樂齡朋友面對面,藉由「動身體」重新認識自己,用心體會生活,以行動體現健康!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黃瓊瑩館長表示,舞蹈是一種藝術,對樂齡長輩個人而言,舞蹈可以幫助他們舒展身體、維持體力,對樂齡長輩群,也能透過參與肢體伸展互動,與他人建立、發展和維持社交關係,讓樂齡長輩同時能感到有價值和被需要,同時藉由走出戶外接觸人群與社區長輩互動,建立社區良好社交生活。

「傾聽身體的聲音-樂齡工作坊」課程內容結合在地主題特色,讓長輩在自己所處的土地上,結合生命經驗與在地特色舞動身體,從「暖身」、「主題活動」到「收功」,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幫助身體能量重新運轉,只要動身體,就能活得健康自在又自信。 

工作坊自7月10日起至9月20日止,於金門、澎湖、臺南、高雄各辦理2梯次,招收對象以55歲以上之樂齡長輩為優先,若仍有名額,將視報名情形釋出50歲以上長輩名額,即日起開放報名,每梯次限量20名,全程免費,成功報名者將以簡訊通知,歡迎樂齡朋友們一起透過身體經驗去感受及累積獨特而珍貴的生命滋味,舞動新人生。另外同步規劃線上課程,設籍於金門、澎湖、嘉義、臺南、高雄、屏東,符合年齡限制者,均可申請雲門教室線上影音課程,限量200名。工作坊報名及線上影音課程連結:https://survey.cgds.com.tw/s/gdGga,更多「傾聽身體的聲音-樂齡工作坊」活動內容與報名詳情,請至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https://www.tncsec.gov.tw)或雲門教室官網(https://www.cgds.com.tw/)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