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公共藝術30年 論壇報名開放中 邀請一同探討過去 開創未來

  • 日期:2022-07-15

臺灣公共藝術政策推動已邁入第30年,文化部將於722日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舉辦「臺灣公共藝術30年─公共藝術論壇」,邀請多位國內藝術界專家學者,共同討論公共藝術與社區關係、沿革發展及多元化等主題,並以專題進行研討與分享。藉由論壇互相交流,梳理回顧公共藝術發展至今30年的歷程,並開展公共藝術領域更多可能性及多元面向,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踴躍報名。

論壇除簡述今年修法後政策方向和修正重點,主要將從學術方向、產業實務面及民眾參與等角度共同探討「公共藝術作為扎根社區的美術館」、「臺灣公共藝術之沿革、發展與未來展望」及「公共藝術的多元化與細緻化」等三大主題,並將列舉公共藝術實例,討論國內公共藝術環境及發展。

邀請講者包括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教授吳瑪悧、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教授郭瑞坤、國立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副教授康旻杰、東海大學美術系副教授張惠蘭、銘傳大學建築學系副教授褚瑞基、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副教授顏名宏、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助理教授蘇瑤華、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館長陳碧琳及亞洲版圖創藝有限公司總監周逸傑等。

文化部表示,期許藉由本場論壇對談,啟發日後的公共藝術辦理,也讓關注公共藝術的公部門單位及民眾有更多想法及收穫,讓修法後的公共藝術更貼近現今社會需求,發展得更長遠。論壇除現場參與,也提供線上連結觀看,但皆須事先報名(https://reurl.cc/NAv3zn),即日起登記至7月18日止,歡迎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