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術銀行111年度作品購置計畫公開徵件」即日起至8月28日開放線上報名

  • 日期:2022-07-14

「文化部藝術銀行計畫」自102年啟動以來持續舉辦公開徵件,作為臺灣唯一購置作品方式扶持潛力藝術家的公設機制,藝術銀行將優秀的藝術創作列進國家收藏,並透過專業服務與租賃,豐富臺灣的美學環境。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臺灣美術基金會(臺美會)除聚焦當代藝術的創新與多元表現,亦將作品適租性納入考量,以促進作品流通;不只為藝術家創造曝光契機,亦讓藝術走出美術館、深入日常生活。

「藝術銀行111年度作品購置計畫公開徵件」即日起828日開放線上報名。凡創作者具中華民國國籍皆可參與。作品媒材技法與創作題材不拘,凡107年(含)之後公開發表完成之單件或系列視覺藝術創作,且作品尺寸符合簡章規範,即具報名資格。臺灣藝術生態代有人才出,樣態豐富、具潛力的創作者持續發表,並逐步在藝術產業扎根;他們在萌發階段,可能初受藝評青睞,尚未與商業畫廊建立固定合作關係,也未有國家級殿堂展出機會,皆能透過公開徵件開啟成為國家收藏的契機,朝向更成熟穩健的藝術發展之路。

有鑒於當代藝術媒材種類與複合性的應用越趨多元,許多創作無法以單一媒介進行分類,為使徵件和評審作業更加流暢,本年度徵件以外觀形制分為平面作品、立體作品、空間裝置與動態影像等4類,並於評審時進一步進行必要的分組;同時更加重視投件資訊在生涯發展的階段成果及創作媒材組成,以利未來的推動策略與作品保管維護。臺美會林平執行長表示:「藝術銀行的徵件計畫須回應當代藝術生態的轉變進行改革,才能扮演宗旨所託付扶植潛力藝術家穩定成長的角色。同時透過以公共領域為主的租賃和合作計畫,培養新一代或具潛力的收藏家與優質消費者,以更加促動國家政策強調的人才培力與產業循環。

「藝術銀行111年度作品購置計畫公開徵件」簡章、詳細辦法及注意事項請至藝術銀行官網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簡章下載:https://artbank.tfaf.org.tw/download.aspx
報名網址:https://artbank.tfaf.org.tw/register/register.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