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奇美博物館前館長廖錦祥辭世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達不捨與哀悼

  • 日期:2022-09-26

奇美博物館催生協力推手廖錦祥先生於昨(25)日逝世,享壽85歲。文化部長李永得聞訊表達哀悼,並感懷廖錦祥先生以無私的精神,帶領奇美博物館豐富臺灣博物館事業,也為臺灣民眾孕育出提升文化美學素養、療癒大眾心靈的幸福博物館。

文化部表示,廖錦祥先生從奇美實業基層做起,曾任奇美實業董事長,後又擔任奇美博物館基金會董事長及奇美博物館館長,投入藝術的保存與推廣,於任內取得臺南都會公園博物館園區50年營運權,打造奇美博物館新館,致力於實踐博物館永續營運與文化藝術共享的幸福理念。

因為相信「社會將因博物館而更好」,廖錦祥先生承襲「博物館為大眾存在」的核心價值,守護奇美博物館豐沛的人文內蘊,透過開放典藏、展覽與學習活動,帶來創新的多元觀點,並將藝術融入民眾生活,讓每個到奇美博物館參觀的家庭都感受到幸福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