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傾聽~生活中的幸福跫音」生活美學名家講堂 第五場即日起開放預約報名

  • 日期:2012-08-31

 

文化部所屬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為了推廣美學理念,舉辦『南台灣生活美學名家講堂--傾聽生活中的幸福跫音』生活美學系列講座5月初開課迄今,已成功舉辦過林龍老師、戴晨志老師、許傑輝老師及李大華老師等四場演講,場場座無虛席,反應熱烈,92日(星期日)下午2時到4時,第5美學講堂將台灣第一位成功登上世界七頂峰的女性-江秀真分享雲端上的行腳,聽見山的聲音」。
 

   江秀真是台灣登山界的傳奇女子,名列世界成功攀登七頂峰百傑之一,不僅是首位達成七頂峰登頂紀錄的華人女性,全球也僅有11名女性完成該紀錄。江秀真18歲開始爬山,從此與山結緣,挑戰自我極限,攀越百岳名山。1995年首位華人女性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2006年她入選為歐都納台灣探險王「挑戰世界七洲七頂峰」的正式隊員,2009年她也是首位華人女性完成世界七頂峰的攻頂壯舉。多次的登山行程,她曾於暴風雪中攀越險峻的冰坡與劍稜,也數度瀕臨危及生命的險境。精彩的登山經驗,將於講堂上與大家分享。

  曾獲頒內政部一等獎章、當選中華民國第48屆十大傑出青年,江秀真目前任職於玉山國家公園,個性開朗心思細膩的她,深知每次登山都是自我學習與挑戰,登山過程與來自世界各地登山好手認識,為台灣做了最佳的國民外交。「以山為師,登山為樂」,是江秀真的人生座右銘。她說:登山就是以自然為師,藉由登山可以學習生態、地理、天文、團隊合作與管理等知識,而且登山時必須低頭,教人懂得謙卑。該場講座,江秀真將帶領大家走一趟登山之旅,享受頂峰美景,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此次講座。

  講座地點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三樓國際會議廳,免費入場,有意參加的民眾請事先報名,額滿為止。報名請洽台南生活美學館柳小姐,連絡電話:06-29849906022